•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举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讲座(图)

时间:2021-04-28 17:49 来源:潼关警讯V

为了让广大公安民警充分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具体规定,进一步激化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4月28日,潼关县公安局举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讲座,邀请县纪委监委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梁伟作专题宣讲,局在家党委成员、机关全体、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政治处主任白云山主持。

潼关县公安局举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讲座(图)

会上,梁伟围绕《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适用范围、“自查”和“被查”的认定和处理、规范程序、其他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引导全体民警准确掌握政策内涵,充分理解政策精神,消除顾虑、放下包袱,认真自查自纠,主动说明问题,确保查纠整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潼关县公安局举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讲座(图)

最后,白云山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严格落实好政策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准确运用好政策,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有问题而不向组织说明的,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查处。二是要加大谈心谈话力度,认真落实“五必谈”“六重点”要求,通过谈心谈话全覆盖,及时了解掌握民警在教育整顿期间的现实思想状况,切实做到思想见底、问题见底。三是要将自查自纠学习谈话转化为教育成果,和当前工作相结合,压实责任、拧紧链条,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教育整顿的措施更务实、成效更显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