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为农民工讨工钱

时间:2021-04-29 15:15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2021年3月15日,潼关县桐峪镇东晓社区东官村3组村民张宽忍拿着锦旗来到潼关县司法局,向局领导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在2015年6月18日,张宽忍在潼关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大西岔一坑从事坑口安全及坑口看管工作,月工资为2300元,2018年12月18日张宽忍的工资调整为每月2500元。由于该坑口长期停工,未见效益,拖欠张宽忍工资68800元一直未支付。万般无奈,张宽忍在2020年12月24日来到潼关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听到张宽忍的求助,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法律援助中心按照农民工绿色通道,尽快受理张某的法律援助申请。当天,法律援助中心就受理了张某的法律援助申请,并指派潼关县城关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办理。法律服务工作者第一时间调取了张某务工的相关资料,立即向潼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递交了劳动仲裁申请书。经过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多方协调,在2021年1月7日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张某达成和解协议: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同意支付给张某5万元。协议签订后支付2万元,剩余3万元在2021年2月底前付清。

近年来,法律援助中心不断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开辟农民工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等举措,为更多的困难群体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法律服务,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