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图)

时间:2021-04-30 18:03 作者: 汤戈源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4月30日上午,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潼关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周新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唐娴、李勤侠、边有兵、白涛、李向红、贾成民等出席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县级各相关部门、各镇(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潼关县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人员调整名单》。

周新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法治潼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法治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步提升,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正逐渐形成。

周新强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潼关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法治建设道路砥砺前行,加快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强合力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各级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恪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要深入推进全民守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改进创新普法工作,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格局;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完善督促检查等工作制度,对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开展。

周新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抓好执行落实,确保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动潼关县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法治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