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第五次推进会(图)

时间:2021-05-07 09:08 来源:潼关警讯V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加压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4月29日下午,潼关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推进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白涛,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教育整顿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第五次推进会(图)

会上,白涛传达学习了4月26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和4月28日市公安局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盛渭主任就教育整顿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发言,白云山主任就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十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涛肯定了县公安局教育整顿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还存在认识站位低、学习教育虚、自查自纠浅、责任链条不健全四类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查纠整改是整个教育整顿的核心阶段,也是体现成果的阶段,要将其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来抓。全局上下要高度紧张、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挂头作战、对账销号,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二是持续攻坚重点工作。坚持学习教育再加力,必学篇目30篇要学习到位,应知应会30问要熟记于心;坚持自查自纠再加力,以“自查从宽”来引导,鼓励民警打开心结、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抓紧时间说明问题,将历史遗留问题一次性解决;坚持组织查处再加力,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抓严组织查处,对于能够自己处理的案件局党委要研究分析、尽快处理,对于需要移交纪委的案件要完善相关手续,及时移交;坚持专项整治再加力,要深度聚焦6项顽瘴痼疾,做到“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攻坚战。三是持续对标人民满意。要对标“让人民满意”标准,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举行开门评警活动,诚邀两代表一委员、各行各业代表走进警营,主动汇报工作,征求群众意见,密切警民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举措,并将便民利民措施长期坚持,形成长效机制;筹划开展“5·10”宣传日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彩页及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成果,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要对标“五查”要求,逐项过筛,查漏补缺,确保在第二环节结束时达到查纠整改评估要求。四是持续加强督导检查。要始终与中省市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落实各级党书记责任。党委书记要严格落实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分管责任,局教育整顿办和各科所队教育整顿负责人落实好专职责任。要层层抓落实,拧紧责任链条,扎扎实实开展教育整顿,以潼关公安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