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公安积极开展“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日活动(图)

时间:2021-05-10 15:08 来源:平安金城

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提高群众安全感。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际,5月10日,潼关县公安局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日活动,充分展示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潼关公安亮点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游小兵,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玉龙,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白云山参加活动。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向人民报告”集中宣传活动(潼关分会场)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

潼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游小兵

潼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张玉龙

潼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 白云山

活动中,白云山向广大群众汇报了教育整顿以来潼关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情况。详细汇报了县公安局在公安“放管服”改革方面的新举措─出台37项便民利民措施;投入30余万元为各派出所购买配置制证设备,将居住证权限延伸到一线;率先在全省实现身份证“无证通办”、率先在全省实现居住证办理立等可取、率先在全省实现公安人口管理系统群众婚姻状况实时更新。在“防范宣传”方面的新作为,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交通百日整治、市容环境整治、义务植树、普法宣传等活动。在“打防管控”方面的新成效,成功侦破2月份以来发生在华阴、潼关两地城区的盗窃电动车系列案件30余起、查获“3·12”汤某等人盗掘古墓葬案、捉获潜逃16年之久的交通肇事在逃人员等,为群众挽回了40余万财产损失。充分展现了潼关公安一心为民、忠诚履职、打击犯罪,始终将人民至上观念植深树牢,始终把为民服务措施抓紧做实的执着追求和坚定决心。

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玉龙宣读《潼关县公安局三十七项便民利民举措》。

潼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韩宾、四知派出所所长任磊分别作表态发言。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现场向群众解读公安业务工作。

警民互动,了解更多便民利民举措。

群众通过展板、宣传彩页了解公安便民利民举措。

随后,治安、交通、刑侦、经侦、禁毒、反恐、出入境、环食药等各部门民警通过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禁毒知识、防火防盗知识、法律知识,以及110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的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等公安基础知识。用身边的典型犯罪案例警示群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等,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抵御风险能力。同时,邀请群众扫码关注“潼关警讯V”“平安金城”等官方公众号,随时关注潼关公安工作动态,积极建言献策、监督批评,进一步增强参与感,提升主人翁意识,为平安潼关建设、护航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共同谱写新时代潼关公安追赶超越新篇章!

公安队伍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和企业代表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融合了警民关系,健全了“线上+线下”的宣传格局,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受到群众的一致赞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