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县法院法官走进学校讲授法治课(图)

时间:2021-05-18 09:54 来源: 潼关政法

为进一步提高潼关县中学生法律意识,近日,潼关法院速裁庭负责人韩栋一行三人,来到潼关县职教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一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潼关县法院法官走进学校讲授法治课(图)

讲座上,韩栋法官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问题,指导学生应该怎样学法、懂法、守法,对关于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的确定等基础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针对近年来校园暴力案件不断增多的现实情况,列举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知敬畏,守法律。同时,以《刑法》为主要内容,结合法院审理的相关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法律条文为主线,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了中学生可能涉及的盗窃、故意伤害、抢劫、抢夺、敲诈勒索、交通肇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受到各种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进行了讲解。讲座后,向学生发放《民法典》及宣传册50余册。

潼关县法院法官走进学校讲授法治课(图)

最后,韩栋法官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标准,努力学习,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做一名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合格中学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