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政法英模】潼关法院:宣传英模 向法院政法标兵学习

时间:2021-07-20 16:23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现将潼关县评选出的2名全县政法系统政法标兵事迹进行宣传,号召向政法标兵学习,向政法标兵看齐。

韩栋,女,汉族,1987年出生,中共党员,潼关县人民法院速裁庭负责人。先后在刑事审判庭及速裁庭,从书记员到法官助理,再到员额法官,一直坚守在审判一线。2020年7月韩栋同志被任命为速裁庭负责人,其在速裁庭成立初期,敢为人先,积极探索,负责起草了速裁庭民商事、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规程以及案件审理规定等,截至目前共计办结各类刑事及民商事案件115件,无一上诉,平均审限3.5日,大大缩短了诉讼时间,同时积极运用诉前、诉中视频调解以及云法庭远程视频开庭,最大程度便利当事人。其在工作之余结合审判实务,撰写各类调研文章及各类宣传信息,深入社区、学校,讲解《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其审判的典型案例也被多家电视台播出,为普法宣传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法官的职责。

朱志斌,男,汉族,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潼关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三级警督。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同志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战中,在为期3个月的防疫隔离任务中,他不畏被感染的危险,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奋斗在一线,共计完成了74人的隔离任务,为战胜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疫情任务刚结束,紧接着又投身脱贫攻坚收官战中,担任该县代字营镇南头村第一书记,帮助村上壮大集体经济,精准施策,努力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圆满完成了剩余17户的脱贫退出工作,实现了南头村脱贫任务的清零。这两项任务的完成充分体现了该同志作为政法干警迎难而上,能打胜仗的作风。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