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渭南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组记者姚宁一行新年首次来潼关法院拍摄《法治渭南之与法同行》专题节目

时间:2015-02-10 17:20 来源:作者:冯永龙 点击量: 次

2月10日,渭南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组记者姚宁一行三人新年首次来潼关法院拍摄《法治渭南之与法同行》专题节目。

此次拍摄,以该院民一庭调解结案的熊琪与张富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为背景拍摄。在该院,姚宁记者等首先分别采访了熊琪和张富军的委托代理人。其次,分别采访了案件承办人彭波、民一庭庭长王淑娥。最后,该院张平军副院长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拍摄该案的意义在于,首先,警示机动车驾驶人要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驶,才能确保交通安全。该案中,载着熊琪的摩托车驾驶人王卓因无证无照、驾驶机动车时未确保安全行车而负有事故次要责任,张富军因违反右侧通行原则而占道行驶负有事故主要责任。其次,交通事故造成损伤后,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应有的经济损失。机动车要入交强险。该案中,熊琪受伤后,尤其是做手术时,未在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导致该案无法做伤残等级评定,给案件审理造成困难,也无法确熊琪的残疾赔偿金。摩托车等机动车在购置后要依法及时办理交强险,以免给他人造成损失时无法足额赔付。最后,该案之所以能够成功调解结案,由张富军一次性赔偿熊琪医疗费等费用共计7000元,在于法官深知案件因无法鉴定而无法下判,故而采取背靠背等调解方式,多做法律释明和当事人思想工作,给其晓以利弊,让其权衡得失,终于调解结案,并履行完毕,双方均感满意,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此次拍摄,旨在向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尊法守法意识,提高机动车驾驶员安全行驶意识。同时,让广大群众宣了解、理解和支持法院的工作,将法院工作置于广大群众监督之下,让审判权阳光下运行。该院将以新年的首次拍摄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王丽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