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全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时间:2021-10-09 16:10 来源:潼关警讯V

今年以来,潼关县以提高便民利民水平为出发点,加强公安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强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受网上服务带来的方便快捷,享受公安改革带来的红利。目前,累计网上办理事项52000余条,其中新增查询50800余条,申报业务办理640余条,预约咨询20余条。

以考核促成绩,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制定下发了《潼关县公安局2021年“互联网+公安”工作考核办法》,将目标任务具体下发至各基层单位,与绩效考核挂钩,以百分制的形式对各单位每月进行绩效考核,计入单位月绩效考评成绩,确保了“互联网+公安”工作抓早抓实。

建立微信工作群,实现交流沟通零距离。由公安局指挥中心牵头建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业务员参与的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工作提醒,交流工作经验,对基层反映的网络系统方面故障问题及时上报、答惑解疑,实现交流沟通“零”距离,有力地促进了“互联网+”工作开展。

专项督导促检查,奖勤罚懒激发内生动力。为使“互联网+”工作持续长久稳步推进,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专项督导工作小组,将“互联网+”工作纳入常规督导检查范畴,随时随地提醒单位负责人。今年以来,已下发工作情况通报4期,对工作开展好的单位进行表扬,对完成任务较差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扣减单位绩效分,有效督促各单位将“互联网+”工作与日常公安业务有机结合,确保按进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强化培训宣传,让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先后通过微信平台、现场培训等形式组织各单位业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2次,就“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模块组成、后台功能应用、宣传推广等工作进行了学习和强调。同时,利用首个人民警察节、“110宣传日”和“626国际禁毒日”开展集中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添加关注积极开展网上预约查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