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抓好四方面工作 全力打造新时代平安潼关建设新格局

时间:2021-11-01 09:27 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会上了解到,我县开展四方面工作,调动各级各部门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着力打造新时代平安潼关建设新格局。

一是开展大宣传大走访,迅速掀起平安建设全民参与热潮。深入开展进农村(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的“四进”宣传。诚恳“向人民报告”,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确保平安建设宣传全覆盖。

二是坚守社会稳定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打防并举,更好的控发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快的破大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抓好社会治安防范。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专群结合、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治安防控网络。扎实开展毒品问题专项整治,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三是坚持常效长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宣传引导,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持续推进“黑财”清底,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持续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打赢四大领域整治攻坚战,带动各行各业领域乱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

四是充分发挥各方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发挥政法机关主力军作用,周密部署,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完成平安建设工作任务;发挥镇(办)的属地管理作用,及时掌握辖区情况,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发挥职能部门的主体作用和社会各界的协同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级各部门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着力打造新时代平安潼关建设新格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