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公安依托“青蓝工程”平台 助推队伍建设发展

时间:2021-12-16 18:36 来源:潼关警讯V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民警教育管理,关爱青年民警健康成长,全面增强青年民警综合能力素质,有力提升公安软实力和整体战斗力,铸就潼关公安铁军品牌,潼关县公安局精心打造了青年民警成长培育“青蓝工程”这一平台,通过对青年民警的教育培养、使用管理和跟踪考评,帮助青年民警系好从警生涯的“第一粒纽扣”,从而完善县公安局人才管理梯队结构,为公安队伍的长远发展储备充足后进力量。自“青蓝工程”计划实施以来,潼关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警参与,热情高涨,取得显著成效。

主抓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民警思想水平。按照《潼关县公安局青年民警成长培育“青蓝工程”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利用周三“金城警营”课堂,邀请党校老师集中组织全局民警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理论知识,切实提高全体民警的政治思想高度,力求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做到学懂、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警政治大练兵的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全警政治练兵的学习热潮。

潼关公安依托“青蓝工程”平台 助推队伍建设发展

潼关公安依托“青蓝工程”平台 助推队伍建设发展

创新党史教育载体,务求取得学习实效。结合“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不拘一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新警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深入教育基地,重温党的百年征程,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忠于人民、忠于党,多措并举,创新活动载体,并利用线上微信群等平台,将自主自发观看的关于党史题材的电影、专题片等学习情况,定期主动发送到“青蓝工程”微信交流群,互相学习探讨、互相熏陶、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了民警的爱国情怀,务求党史活动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时刻鞭策着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公安事业。

潼关公安依托“青蓝工程”平台 助推队伍建设发展

潼关公安依托“青蓝工程”平台 助推队伍建设发展

加强训练常态化,切实提升实战技能。把提升岗位练兵放到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能力建设,推动大练兵活动全面有效展开,使大练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按照战训合一的方式,坚持练为战、战中练,落实训练工作日常化的制度,使实战练兵活动贯穿于执法执勤过程之中,大力推行了“教官制”,挑选了一批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实战教官,以基本技能训练为基础,武器警械使用、常见警情现场处置、常用徒手技能为主要训练,严格要求,严格考核,保质保量进行实战训练。另外,组织青年民警赴靶场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检查站开展车辆盘查技能训练等,切实锤炼公安队伍过硬的作风,提升警务实战技能,推动全警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同时,对实战训练考核中的后进人员实行重点帮扶,力争不让每一个民警落伍。

潼关公安依托“青蓝工程”平台 助推队伍建设发展

潼关公安依托“青蓝工程”平台 助推队伍建设发展
潼关公安依托“青蓝工程”平台 助推队伍建设发展

严格制定考评制度,保证保量跟踪考核。每一个月结束之后,对青年民警在实战训练、政治学习、思想动态、工作质态、整体水平等各个方面进行一次公正客观的综合考核,并记录到《青年民警成长培育“青蓝工程”工作手册》中。明确措施要求,对推诿搪塞、弄虚作假等行为,严格追究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相关民警责任。最终将“青蓝工程”工作的开展列入队伍建设专项工作考核,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青蓝工程”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为最大限度地缩短青年民警成长周期提供机制保障,不断调整完善常态化练兵方案,为公安队伍的长远发展储备充足力量,努力提高全体民辅警的整体素质和队伍战斗力,打造潼关公安铁军队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