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十个严禁”

时间:2022-03-22 10:07 作者: 通讯员 王俊 来源:渭南日报

为了扎实推进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规定落地生根,使干警明晰新时代政法干警思想“红线”和行动“底线”,3月17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室结合潼关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十个严禁”规定,服务潼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自主学习,筑牢思想和家风防线。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充分认识“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准确把握思想和行为边界,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同时,时刻保持自身定力,强化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家人、亲人遵纪守法,为家人、亲人守好门、站好岗,把家庭廉洁防线筑得更牢更实。
  组织签订承诺书,强化内部约束。组织全体干警逐一签订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承诺书》,要求干警严格遵守纪律,恪守法律,公正司法,不徇私情,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个严禁”的要求上来,增强执行规定的自觉性,确保“十个严禁”规定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把“宣传好”与“落实好”放在同等地位抓,向干警发放“十个严禁”资料,要求熟识“十个严禁”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院外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让群众知晓“十个严禁”内容,强化监督约束。利用“三官一律”活动,发放“十个严禁”资料,让社区百姓深入了解新时代政法干警的新要求,进一步树立新时代检察干警为民服务的形象。
  聚焦重点内容,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围绕党务、事务、业务三方面内容,以司法办案督察表、专项活动督察表、日常考勤等方式,加大监督问责力度,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教育引导干警依法依规履职、廉洁公正司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