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图)

时间:2022-03-25 09:03 来源:潼关检察

潼关检察: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图)

为常态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提升办案质效, 3月24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副检察长范宰正对发回重审的两起刑事案件应邀列席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并发表检察机关意见。

会前,王亚锋和范宰正认真听取了本院案件承办人的汇报,详细查阅相关卷宗材料,全面把握案情,为列席审委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围绕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及法律适用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合议庭定罪量刑意见。王亚锋和范宰正对该案的事实及证据、定性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各自发表检察意见。

王亚锋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检法两院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对于提升办案质效,维护司法公正,实现多赢、双赢、共赢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加强检法两院的沟通协调,共同为维护社会公正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