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开展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3-30 08:57 来源:潼关政法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倒逼干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更好履职尽责,潼关县司法局在司法行政系统内持续开展第五期“能力作风建设年 司法行政干部上讲堂”暨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集中授课活动。

潼关县司法局开展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专题培训会

3月28日上午,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股股长刘俊学就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相关知识与大家交流学习。局机关及各司法所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潼关县司法局开展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俊学讲解了规范性文件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管理这个主题,从规范性文件的概念、法律依据、制定标准、程序规定、合法性审核及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要求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重点对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核、备案审查等内容进行了拓展和说明,环环相扣,论理严密。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解精准透彻,全面细致,对“行政机关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行政机关不得法外设定权力,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不得作出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其义务的决定”等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