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图)

时间:2022-05-13 18:03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婉英)5月12日,潼关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议在秦东镇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秦东镇四知村社会治理中心阵地建设、组织设置情况,相关制度机制落实情况。并对“六史馆”、多功能教室、志愿者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警民联系点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现场会上,秦东镇、桐峪镇、公安局分别就社会治理中心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枫桥式派出所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代字营派出所、太要司法所就如何配合镇党委,建好村级社会治理中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作了表态发言。

潼关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

王耀龙指出:基层社会治理是平安建设的根基。在省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的关键时刻,各镇(街道)、各政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基导向,狠抓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学习借鉴四知村社会治理中心典型经验,不断积极探索创新,强化措施方法,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持续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王耀龙要求:一是加强镇村综治中心实战化应用,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各镇(街道)要以四知村社会治理中心为榜样,在每个镇(街道)至少各打造1个村级社会治理中心示范点,形成潼关基层社会治理集群效应,擦亮潼关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同时,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强化镇(街道)综治中心实战化应用,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强化措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争创省级、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镇(街道)。二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广泛推进系列基层平安创建。各政法部门要坚持从源头治理各类矛盾隐患,创建一批“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各镇(街道)要以镇带村,下大力气开展平安镇(街道)、平安村(社区)、平安家庭等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不断积“小平安”为“大平安”,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安全感。三是突出“政法一线”工作日制度,全面推进“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各政法部门要严格落实每月10号“政法一线”工作日制度,突出政法特色,主动服务群众,开展法律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做到“三必进三必访”,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基层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走深走实,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会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新前主持。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县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各股长,平安建设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综治业务干部,各基层法庭庭长、公安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潼关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
潼关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

潼关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