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见证发展“新印记”——潼关县“大比拼创实绩”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侧记

时间:2022-05-30 08:56 作者: 记者 彭斌 来源:渭南日报

 凝聚力量再出发,见证潼关发展“新印记”。

“以项目论实绩、以项目比高下”。5月19日,潼关县举行2022年“大比拼创实绩”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该县县委书记、县长带队,全体县级领导及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项目现场观摩,“集中检阅”了15个项目。所到之处,一个个民生项目映入眼帘,一个个转型发展项目崛起,让人实地感受重点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感受到了潼关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通过观摩见证潼关城市发展“新印记”。

进园区、入厂房、下工地,看形象、比进度、学做法,各项目工地紧张有序,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与会人员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思,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交流学习、现场鞭策,在看项目、评项目的观摩中,更加坚定了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的信心和决心,让人精神振奋、倍感鼓舞、耳目一新。接下来,全县将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坚定大抓项目建设的信心决心,破解重难点、激发战斗力、焕发精气神,抓机遇、抓开工、抓竣工、抓达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重点项目已经成为潼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观摩中,一批围绕民生改善提升、主导产业改造提升、延链强链的项目,格外引人注目。

潼关县民生公园停车场项目占地30亩,分为北、中、南三区,共设置停车位570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周边群众及游客的停车需求,优化城北人居环境,提升县城生态品质……

潼关县中等职业学校项目是2022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预计2023年6月建成,9月投入使用,将是一所现代化、高标准的中等职业学校,为服务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潼关黄河大道绿化提升建设项目是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山在城中、城在水中、人在园中、山水交融”的生态园林美景,为潼关乃至陕西打造一条亮丽的“生态大道”……

潼关县城北区生态提升项目位于县城北区,项目建成后,将为潼关县增加一处新的“城市绿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县城北区建设“发力点”,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居民幸福感、优越感、获得感……

潼关县方舱应急中心项目,4月5日动工建设,4月25日建成,这是渭南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方舱隔离点。位于县城秦岭大道与310国道交会处西北角,可以承担潼关县各类密接、无症状及轻症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诊疗任务,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工程,也是“平战结合”的民生工程……

潼关县精矿粉现货交易服务中心项目,旨在通过黄金等多金属精矿粉贸易,进一步延链补链,填补精矿粉国际贸易空白,打造“一带一路”全国最大精矿粉国际贸易集散地……

潼关县人饮抗旱水源地建设项目建成后,县城日供水量可达到2.3万立方米,有效解决县城及周边6.3万余人生产生活用水短缺问题……

……

谋长远之势,抓当前之时。步履所至,每一处项目建设现场都是机械轰鸣;目光所及,从管理者到建设者,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奋进的斗志和昂扬的豪情。

转型发展风正劲,砥砺奋进正当时。本次观摩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比实绩、晒亮点,重点选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基础等领域的项目进行观摩,总结分析今年以来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再加压力、再鼓干劲,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现场观摩结束后,立即召开了点评会。

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潼关县委、县政府把项目观摩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亲临工地,一线指挥,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协调在一线进行、项目在一线推进。在工作中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弘扬“四抓三干”作风,晒项目、讲项目、比项目、拼项目、评项目、考项目,努力营造大干项目、快干项目的浓厚氛围,增强责任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确保项目建设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