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刘云锋:利剑出鞘扫黑恶 一片丹心守平安

时间:2022-05-30 11:12 来源:渭南警讯

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爱民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五年举办一次,此次渭南市公安机关有3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公安英雄模范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他们是挺立于时代前列的英雄模范,是渭南公安奋进路上的鲜红旗帜!

聆听英模故事,感悟榜样力量!

刘云锋:利剑出鞘扫黑恶 一片丹心守平安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刘云锋

刘云锋,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潼关县公安局副局长。他深耕刑侦一线十三年,用琴心剑胆铸就忠诚警魂,以利剑铁拳敲响罪恶丧钟。2017年以来,他累计组织侦办或主办各类刑事案件8300余起,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打掉黑恶势力团伙9个、其他犯罪团伙3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3人,他主侦的“9.18”专案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十大精品案件”。从警以来,刘云锋先后荣获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渭南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榜样这样说——

刘云锋:有幸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我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本职工作,组织却给了我如此崇高的荣誉。我深知,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我所在集体里无数默默无闻却常年奋战一线的无名英雄日夜拼搏、忠诚担当的最终成果,它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潼关公安、渭南公安、陕西公安。

此次获奖对我来说既是引以为傲的荣光,更是鞭策前行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并将以此为人生新起点,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紧盯百姓急难愁盼,铭记初心、担当履职、接续奋斗,用敢打必胜的绝对忠诚和过硬本领,持之以恒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断以新的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潼关公安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榜样这样做——

勇追凶顽

伸张正义志更坚

刘云锋:利剑出鞘扫黑恶 一片丹心守平安

潼关,地处秦晋豫三省交界,特殊的地理位置造成了积案多、在逃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刘云锋克难攻坚,以命案逃犯追逃为发力点,多次组织刑侦民警精心研判,逐案分析,挂图作战,先后组织侦破了“2001.05.07”任某某故意杀人案等多起命案积案。他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带领民警在15日内连续抓获了3名负案在逃15年以上的命案积案逃犯,在潼关古城传为美谈,百姓无不拍手称快,对于此追逃成绩,省、市公安机关发来贺电,潼关县委县政府专题表彰,奖励县公安局50万元人民币,也为他赢得“拼命三郎”“警中诸葛”的美誉。

忠诚履职

服务群众暖民心

刘云锋:利剑出鞘扫黑恶 一片丹心守平安

刘云锋始终将打击锋芒对准群众最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犯罪,带领刑侦民警先后打掉了辽宁籍黑灰产洗钱团伙、江西籍网络刷单诈骗团伙、河南籍薅羊毛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成功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00余起。他坚持破案与追赃挽损并重、双向发力,成功止付群众被骗资金500余万,冻结300余万;先后举办返赃大会9场,返还群众经济损失200余万元,追回被盗车辆20余辆,用实际行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利剑斩魔

浩然正气保民安

刘云锋:利剑出鞘扫黑恶 一片丹心守平安

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刘云锋主动请命,勇挑重担。2018年,他掌握了一起以“假记者”身份进行诈骗活动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事实,带领民警冒雨奔赴西安,后又转战兰州、太原、成都等地成功抓获以习某、邓某为首的全部犯罪分子,破案7549起,“9.18”专案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十大精品案件”,中央广播电视《道德观察》栏目对该案进行了专题报道。在侦办普通电诈案件的同时,刘云锋紧盯信息网络领域黑恶犯罪,严打套路贷犯罪,连续组织侦破了数起特大套路贷诈骗案件,共摧毁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26名黑恶犯罪分子,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成效明显。

一心奉公

甘洒热血著春秋

刘云锋:利剑出鞘扫黑恶 一片丹心守平安

一路走来,刘云锋牢记誓言,坚守初心,14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第一线,他铁打钢拼、披荆斩棘,留下了一串串值得自豪和骄傲的坚实脚步,他曾经身负重伤,却不忘破案,直至昏迷倒下;也曾因千里追敌,错过孩子的出生,而深感愧疚……他舍小家顾大家,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回报着社会的重托,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也积极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对公安事业无限热爱和无比忠诚的精神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是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人民警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