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潼关县“三举措”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热潮 守护百姓“养老钱”

时间:2022-06-02 09:57 来源:潼关政法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潼关县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专门设立宣教组,抽调精干力量负责舆论引导和日常宣传工作,制定潼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围绕宣传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先后组织各成员单位、镇(街道)通过动员部署会、推进会,统一思想、超前谋划,并建立微信工作群,指定专人负责与专项行动宣教组的日常工作衔接,为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奠定了舆论基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专项行动宣教组坚持宣传工作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制定出台《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张贴于醒目位置,公布举报方式;在城区、镇(街道)、村(社区)主要路段悬挂标语横幅,利用室内外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养老诈骗视频资料,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丰富宣传手段,提高宣传效果。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宣传效能,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频次推送《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倡议书》和养老防骗领域警示案例等内容;5月23日,潼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镇(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本、宣传彩页9600余份、倡议书2800余张、横幅85条,展板50余个,现场答疑120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受到了广泛好评。

下一步,将结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突出宣传重点,结合公开宣判的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揭露养老诈骗手段,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