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聚供销力量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13 09:30 作者: 记者 彭斌 来源:渭南日报

6月10日,记者从潼关县供销联社了解到,该县完善体制、规范制度、优化职能,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三农”的综合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潼关县通过加快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实施县、乡、村三级物流进农村,完成代字营镇、太要镇的6个村17个网点,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供销点就可以取到物流快递,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包递寄,极大方便了群众。积极争取“两网融合”省级试点县,推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与“环卫清运网络”融合,实现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用实际行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引领农村合作经济服务组织发展,以基层社、社属企业为核心,突出花椒、软籽石榴、黄金桃、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改造提升城关、桐峪两个基层社,建立1个农产品交易市场。建立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和为农服务综合体,持续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利用“组织+”“服务+”“产业+”等方式,采取土地托管、订单式管理、保姆式服务、自愿式选择,组建68人的专业服务队,开展18项为农服务业务,不断增加产业附加值,持续带动农民增收。加快农产品产销融合,丰富营销模式,与省果业公司开展“农超”对接,让潼关“供销品牌”更多地走进千家万户,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