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莅临潼关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2-06-20 10:53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6月13日下午,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一行4人莅临潼关法院调研督导审判执行等工作,召开座谈会,并赴太要人民法庭就“达标法庭”建设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从全力推进十三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双进”工作、努力提升执行质效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潼关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潼关法院上半年来审判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了解潼关法院诉讼服务指标体系完成情况、司法鉴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贺军杰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潼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优势与短板弱项,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审判执行等法院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和公正司法的忠诚捍卫者。二是持续推进“双进”工作。紧紧围绕“双进”工作目标,对标对表省法院评价指标体系,紧盯指标,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双进”目标任务,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稳扎稳打,持续发力,推动“双进”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审判执行质效双提升。三是着力打造潼关法院特色亮点工作。在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推动整体工作的前提下,围绕十三项重点工作,结合潼关地域及发展实际,将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法庭做优做强做出彩,充分发挥法庭优势和价值,打造富有特色的潼关法院品牌。

张锋华感谢贺军杰副院长对潼关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潼关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贺军杰一行到诉讼服务中心、集约送达中心、保全中心、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做现场指导。在太要人民法庭,贺军杰副院长就人民法庭队伍建设、信息化工作、日常管理、亮化绿化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务必将太要人民法庭建成“达标法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