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出台18条人才新政

时间:2022-06-27 09:57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张艳 来源:渭南日报

6月22日,记者从潼关县委组织部了解到,潼关县坚持党管人才总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多措并举拓展人才“引育留用”渠道,出台18条人才新政,为推进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高位谋划。制定《潼关县人才强县战略实施意见》,出台18条人才新政,重点从人才引进、培育、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实现较大政策突破和创新。设立200万元作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人才项目建设、人才政策落实、人才表彰奖励及人才培育培养等工作。

招才引智。推进柔性引才,建立人才编制“周转池”,支持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力量等多方引才。举办人才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展黄金、软籽石榴等系列高峰论坛。实施“雁归工程”,建立潼关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通过建立日常联络、驻外人才联系点等平台,推动人才资智回归。

培训育才。实施青年人才培养、企业人才引领、名师名医提升、乡土人才培育、精英工匠铸造五大工程,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挖掘培养本土人才,把组建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选派科技特派员作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在农村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

做优服务。对引进的各类人才在户籍管理、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设立人才公寓65套,举办首届青年人才联谊活动,搭建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人才联谊与沟通平台,让更多优秀人才扎根潼关、融入潼关,营造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