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县检察院召开(图)

时间:2022-08-05 08:44 来源:潼关检察

8月2日上午,潼关县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潼关县检察院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委平安办、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政研室、县委网信中心、县教科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等20多个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批示和省委书记刘国中批示、《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的意见》、《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省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十二项措施》。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县检察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上级机关对检察建议办理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检察建议办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法治潼关,为推动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检察建议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二是要依法能动履职。着力发挥检察建议促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作用,狠抓一至八号检察建议的推进落实,推动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全面落实全市十二项工作措施,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细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检察建议办理质效。四是要加大工作宣传。及时总结检察建议办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对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工作相关情况进行大力宣传,进部门、进村镇,凝聚依法保障检察建议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

王亚锋要求,一是要落实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检察建议相关工作现状,找问题、查原因、提对策,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二是要狠抓工作重点,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对最高检一至八号检察建议和各级检察机关制发的其他重要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回复办结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加强跟踪问效,及时固化成果。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完善联席会议、协作配合等制度机制,将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落实到检察建议办理工作当中,以检察建议工作推动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