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检察: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带头办案促提质增效(图)

时间:2022-08-19 08:47 来源:潼关检察

7月18日下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对杨某某等3人涉嫌盗窃一案出庭支持公诉。潼关县人民法院认定检察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并采纳了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当庭宣判。

该案系团伙流窜入户盗窃案,被告人杨某某伙同郭某某、崔某某于2022年2月25日由山西省驾车来到潼关县,随机寻找作案目标,采用开锁工具开门入室后实施盗窃的方式,连续作案两起。审查起诉阶段,王亚锋认真审查案卷材料、亲自讯问犯罪嫌疑人、听取值班律师意见,对案件事实和证据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案件定性量刑等进行了准确认定,并对犯罪嫌疑人耐心释法说理,三名被告人均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庭审前,王亚锋精心制作出庭预案,认真制定详实清晰的举证、质证方案,为出庭公诉做了充足准备。

庭审中,王亚锋宣读了起诉书,并就案件事实证据进行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就案件的事实、证据、社会危害性、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在指控犯罪的同时开展法庭教育,使被告人真正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真诚认罪、悔罪。

潼关县检察院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质量建设年”各项要求落实落细,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有助于带动员额检察官更好地履行司法办案职责,激励检察干警聚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办案和监督质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