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发挥司法行政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图)

时间:2022-10-20 08:56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潼关县司法局强化使命担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及时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强、再落实。全体司法行政干警闻令而动、坚守本职,司法服务不打烊,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往无前显担当。县司法局机关所有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奔赴包联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布置现场进行扫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逐户敲门提醒做核酸,并对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上门核酸,全心全意助力核酸检测高效进行,该监测点每次核酸检测人数达1200余人。下沉共驻共建网格片区,积极参与做好片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排查管控工作。各司法所以“紧要关头站出来,危险时刻豁出去”的决心参与到各镇的核酸检测,排查管控卡点值班值守工作中。陕晋卡口、310国道出入口卡点24小时昼夜不停对车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协助县上、镇(街)政府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行政人的担当与作为。

矛盾纠纷调解“不打烊”。面对不断加剧的疫情挑战,潼关县司法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坚守“第一道防线”,高度关注疫情期间邻里、婚姻家庭、欠薪讨薪等纠纷,统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把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让群众更加安居安业,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近期各司法所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0余次,排查纠纷20余件,成功化解18件。

防控普法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大依法防疫宣传工作力度。县司法局整合2辆警车配发给司法所,每天深入镇(街)、村(社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政策法规,引导干部和群众正确理性对待疫情,全力配合镇(街)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等各项工作。通过宣传车宣传,工作人员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彩页等方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参与防控。近期共出动警车宣传10多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下一步,潼关县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将进一步发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示范引领作用,站好岗、带好头,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