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三抓三提升”深化平安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26 08:46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建设,充分调动全县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积极性,县司法局聚焦“三抓三提升”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抓走村入户宣传,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县司法局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和“百日督帮”行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五结合五排查五化解”常态化遍访活动,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全方位宣传潼关县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新举措、新成绩,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读本,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政法队伍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在全县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抓夜间治安巡防,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按照平安建设夜间“警灯闪亮”行动要求,县司法局坚持局机关统领,集合基层司法所人员力量,积极联系镇(街道),集中开展农村地区夜间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利用喇叭巡回播放平安建设宣传音频,让警灯闪烁在大街小巷,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加强指导各村(社区)红袖章巡逻队伍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突出巡防重点,把夜巡行动作为司法行政机关为民服务的有效载体,为平安潼关做出积极贡献。

抓安全风险防范,提升治理水平保稳定。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强化业务指导,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发挥人民调解在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方面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吸附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阶段,潼关县司法局将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持续开展平安建设系列活动,强化对建设平安乡村、法治乡村的工作指导和法治保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法治潼关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