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公益诉讼促履职 保障群众“脚底下”安全

时间:2022-10-21 10:59 作者: 陈冰娟 来源:潼关检察

近期,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辖区一乡镇日间照料中心门前道路上窨井盖缺失,未设置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对群众的出行安全造成威胁,遂向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大监管力度,对辖区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及时补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检察建议发出后,该行政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查看,并设置警示标志,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及时进行了安装。同时,召开公路养护员紧急工作会,对辖区范围内的路段窨井盖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以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为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社会公共利益得到有效保护。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进行“回头看”核查。经核查,原来缺失、凹陷的井盖都已进行修缮、更换,辖区内未发现其他窨井盖安全隐患,已整改到位,老百姓“脚底下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窨井盖虽小,但遍布城乡各处,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关系到政府的公信力。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保障民生,为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