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桐峪司法所举办“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图)

时间:2022-11-05 11:19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在法治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中的作用。11月4日,潼关县司法局桐峪司法所组织辖区内“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举办法律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桐峪镇副书记张弛主持。

图片

县司法局副局长马丽丽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她从“法律明白人”的概念、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以及工作要求几个方面做了强调,她指出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法治建设、带动自治和德治的重要手段,重点强调了“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建设法治乡村的号召,聚焦解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法律问题,明确自身职责,扎根于基层,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推动基层治理中发挥中坚作用。

随后,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刑倩、城关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王军峰和桐峪司法所所长郭爱锋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依次向大家解读了《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相关重要内容。让大家从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了解法律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开展工作。

图片

桐峪镇副书记张弛强调:“法律明白人”要进一步巩固此次培训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法律明白人”培养与人民调解工作有效结合,要保持清醒认识,自觉提高站位,要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勇于担当主责,充分发挥职能,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依法治国的新任务新要求,有效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为潼关县法治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对引领基层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