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深挖问题找症结 对症下药促提升 作风建设见实效

时间:2022-11-02 11:24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司法局高度重视,以查找问题为导向,深挖作风建设症结,列出了问题清单,拿出了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找症结——组织召开了司法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观看了纪录片《人民情怀》和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家难安》,会后要求全体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对照九个方面突出问题逐项进行查摆,建立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干部个人问题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确保逐条整改、对账销号,以解决问题促进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图片

图片

促提升——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县委主题活动、平安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专项行动围绕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制定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学习计划,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 司法干部上讲堂”专题授课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升干部干好“十项重点工作”、成为行家里手的专业能力。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组织各司法所轮流在辖区内进行巡回宣传和夜间治安巡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聚合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人员力量,连续三个月进村入户为代字营镇土地纠纷办理法律援助手续及公证委托事项,真正将公共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见实效——从加强内部管理入手,进一步规范办公秩序,严明组织纪律,修订了单位日常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干部轮岗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强化制度约束,做到既解决具体问题,又推动各类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强化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督查,做到有章必循、执章必严、违者必究,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转变干部作风,以夯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根基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