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3-02-16 09:29 作者: 陈冰娟 来源:潼关警讯V

2月15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主持,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法制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职责使命任务,全面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把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足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聚焦会议主题,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中研学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六个方面”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做足了准备。

会上,白涛通报了县公安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局领导逐一开展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白涛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主题明确,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时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政治轮训、专题辅导、“三会一课”、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全面贯彻落实,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厚植信仰、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发扬斗争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紧密结合查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当下能改的,要坚决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紧盯不放,持续推进整改,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要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推动作风转变、推进工作落实。三要忠诚履职担当,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上带好头、作表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五个潼关”建设目标,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要立足公安工作本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提升窗口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上下功夫,以规范促公正、聚民心、提质效。四要勇于刀刃向内,在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分管警种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带头执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团结带领全体民辅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开创新时代潼关公安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