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组织2023年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资格考试

时间:2023-04-27 09:40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加强潼关县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法律素养,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4月26日,潼关县司法局组织2023年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资格考试。全县127名参考人员参加考前培训,125名人员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本次培训邀请中共渭南市委党校法学教授仇万娥主讲,以《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内容以及行政处罚的原则和程序等相关知识为重点内容,紧贴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工作实际,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引用相关法律法规,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做了详细的辅导。培训内容丰富生动、讲解深刻到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意义,有力地促进潼关县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下午,全县66名新申领和59名换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参加执法资格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司法局高度重视,考前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强化纪律意识。考场使用3台电子屏蔽仪和设置6名监考人员进行全程监督。本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渭南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展育民巡考,对考试现场情况进行了督查。考试期间各参考人员认真答题,整场考试考生遵守纪律,考试圆满完成。

通过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全县行政执法队伍的法律意识,不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法治潼关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