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联合镇秦岭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1 09:24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动员相关企业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提高企业珍惜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自觉性,4月19日,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联合镇秦岭办开展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进入太峪河道检查河道安全,排查安全隐患,随后深入太峪口地质六队728坑口,为企业人员进行普法宣讲。司法所长罗刚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着重宣传讲解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解答了法律咨询,引导企业负责人及企业员工增强法治观念,牢固树立遵纪守法、保护秦岭的法治理念。此次活动共发放《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民法典进企业》等普法宣传读本100余本,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及员工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太要司法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争做秦岭生态卫士,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为秦岭生态保护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