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潼关县司法局开展“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09:55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不断提高残疾人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在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之际,潼关县司法局以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432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435

活动中,县司法局紧紧围绕主题,着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条例》《民法典》等法规,并面对面的为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以通俗易懂语言,以案释法,详细讲解如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其他法律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439

此次活动,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弱势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法治观念,在全县营造了热心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