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厚植廉洁文化 弘扬新风正气——渭南市检察院赴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5 11:39 作者: 陈冰娟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渭南建设的实施方案》,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能动履职为契机,切实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铸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推进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近日,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前往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厚植廉洁文化,弘扬新风正气”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113613

杨震,字伯起,东汉弘农华阴郡(今陕西省潼关县)人,幼通经史,博览群书,中年从教,有弟子三千,多成栋梁之材,人称“关西夫子”“关西孔子”,五十岁入仕途,官至太尉,是名震一时的大才子。杨震一生刚正不阿,勤勉清廉以“四知拒金”而为人们津津乐道,又以“清白传家”被后世广为传颂。


微信图片_20230525113622

微信图片_20230525113625

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先后参观了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墓园区、杨氏后裔群英谱等展厅,通过讲解、观看视频和文献资料,大家学习了杨震“四知”精神的形成和杨震清廉为官的感人事迹,切身感受杨震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


微信图片_20230525113628

微信图片_20230525113632

微信图片_20230525113636

微信图片_20230525113640

此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检察干警深入了解了杨震“四知拒金”“清白传家”的清廉事迹,教育广大检察干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严于律己,廉洁奉公,铸牢思想防线,树立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