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省高院检查督导组督导潼关法院涉诉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

时间:2023-10-23 15:10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10月20日上午,省高院立案庭副庭长张卫红一行对潼关法院涉诉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并召开座谈会。渭南中院信访办主任程宏江,潼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信访接待大厅,并现场查阅信访积案化解、日常接访、信访信息录入等工作台账资料。

座谈会上,副院长张小牛就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情况从主要工作、主要做法及存在问题等做了详细汇报。

督导组对潼关法院涉诉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诉源治理的创新性做法予以高度认可,同时强调,一要做到有信必复。依法办理信访案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对于来信、来访、网上投诉等要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二要强化建章立制。不断完善涉诉信访工作机制。三要深耕诉源治理。积极“走出去”,加强对乡镇网格员、调解员的工作指导,推动调解关口前移、渠道延伸,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四要注重总结提升。不断探索涉诉信访法治化工作新路径,发掘涉诉信访典型案例,总结提炼典型性经验做法并及时上报,将经验做法转化为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涉诉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张锋华表示,潼关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涉诉信访工作。持续巩固诉源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成果。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压实试点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建设,着力以精细化制度保障,提升涉诉信访案件实效,不断提升涉诉信访工作制度化、系统化、法治化。三是总结经验做法,加强上报沟通。及时向上级法院汇报法治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数据,确保潼关法院法治化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