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信访法治化培训

时间:2024-01-19 08:39 来源:潼关公安

为全面推进全县公安信访法治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公安信访业务能力和水平。2024年1月18日,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信访法治化培训。县局分管信访领导刘建锋、各科所队信访业务骨干共计25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对信访工作思维、方法、路径的一次改造和重塑,是对改变信访工作现状、破解当前困境的一次创新和突破。全体培训的民警要切实改变之前不会干、不敢干的畏惧思想,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不推诿扯皮,根据信访接待的步骤积极应对,让群众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诉求在法律框架下都能得到合理友善的回应与处理。

培训会上,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张晓绒从信访事项预防、受理、办理、维护秩序、监督追责五个环节全面推行法治化进行了一一解读;并结合当前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列举近期办理的具体信访案例,对《潼关县公安局维护信访秩序法治化试行办法》作了系统、深入、生动的讲解和延伸解读,进一步提高民警对信访法治化的认识,明确责任,理清程序,有效地提升了信访工作水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