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公安:实战教官团集结,吹响春训练兵“动员哨”!

时间:2024-02-28 08:42 来源:潼关公安

最是一年春好处,砥砺练兵正当时。为进一步提升全局警务技能战术教官综合能力素养,做优做强实战练兵师资基础保障,2024年2月26日,潼关县公安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组织全局警务实战教官团开展春训练兵活动,以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作风和奋斗精神启程出征。

此次训练由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克劲担任培训教官,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训练内容主要包括队列队形、单警装备的佩戴、擒敌术等,严格每个环节,规范每个动作,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队列队形围绕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跨立、敬礼、行进与立定等队列动作内容进行训练。全体参训教官从最基本的立正、稍息、敬礼等基础队列动作入手,再重点结合日常勤务实战活动中比较常用的队列动作进行强化,充分掌握队列动作要领。随后,教官周克劲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演练和实际操作的形式,对单警装备的佩戴顺序、性能特点、使用时机、动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重点就伸缩警棍的开棍方式、催泪喷射剂的握姿、手电的多功能用法、手铐的使用、言语控制技术的灵活运用等内容与全体实战教官进行了交流和训练。最后,教官周克劲对擒敌拳展开全面温习教学,详细讲解并示范基本步法、拳法、腿法、攻防技术和基本动作要领,达到了“教为练,练为战”的目的。

训练期间全体实战教官精神饱满、警容严整、严格遵循教官的口令,规范完成每个动作,展现了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基本职业素养。

参训教官团纷纷表示,此次春训练兵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和知识,提高了警务实战技能能力,更深刻体会到“警察+教官”的双重身份的重要性,接下来会以实战为导向,不断磨砺,勇争一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