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三部门举办法治报告会

时间:2024-03-23 09:58 来源:潼关县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学校师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等暴力行为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助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三部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暨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报告会。报告会特邀陕西省关工委法治教育专家、报告团团长陈静,西安司法警官学院法学教授、陕西省关工委法治报告团宣讲员雷凯为城关一中学生授课。

活动中,宣讲员结合自身办案实际,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互动交流等形式,以生动、科学的方式讲解了学生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及危害,引导学生要明辨是非善恶,在面对欺凌时要采取正当、合法的方式保护自己,当自我能力无法解决被欺凌时,应当勇敢、积极、主动向父母、学校、司法机关进行求助。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既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也不做沉默的被害者。

在本次法治进校园的宣讲活动中,师生们纷纷表示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多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把“检校共建”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凝心聚力,为建设平安校园,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坚实有力的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