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送法进村居 普法零距离

时间:2024-04-12 08:55 来源:潼关检察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深入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要求,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深入基层一线,以走村入户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以面对面方式倾听群众诉求,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民生”环境。

活动中,该院干警结合民行检察工作职责,围绕邻里纠纷、婚姻家庭、农民工讨薪、劳动者工伤保险、耕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向群众进行法律层面的宣讲,并就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隐患做出详细分析,提出矛盾化解的可行性方法,与群众拉家常、了解村组的治安状况,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养老诈骗、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该院干警重点对空巢老人、五保户、生活困难户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入户查看生产生活状况,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倾听实际诉求,现场答疑解惑,实现村居法律顾问与村民零距离沟通。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主线,进一步做实做优检察为民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