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六点”防抢小常识

时间:2015-03-10 16:37 来源:潼关公安局 点击量: 次

一、边走边察看行走沿线的地形地貌,留意可疑人员,随时保持戒备心理,行走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与可疑陌生人或障碍物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

二、尽量不要孤身穿越僻静、人稀、地形复杂、照明条件不好、治安状况差的路段,确要穿越时,要前瞻后望,左顾右盼,快速通过。

三、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做到财不外露。遇携带贵重物品特别是进出银行等金融场所的情况,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异常情况,注意避让尾随跟踪、企图接近之可疑人员。

四、遇歹徒行凶抢劫时要做到临危不惧,机智勇敢,沉着应对,并紧急呼救,尽可能发动周围群众共同对付犯罪。

五、遇歹徒行凶要及时采取正当防卫行为。

六、遇歹徒行凶要立即打110或到就近的治安联防点、派出所报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到饭店就餐 别忘记防盗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