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公益诉讼诉前检察监督出实效

时间:2018-12-19 11:30 来源:潼关政法网 点击量: 次

2018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潼关县检察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责,对县域内桐峪镇破坏环境的两起案件进行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监督,积极促进了两起案件的顺利查处,保障了后续整改工作的有效开展。

公益诉讼诉前检察监督出实效

此两起案件系群众举报案件,当地群众对个别村民在河道内私挖滥采的非法行为深恶痛觉,社会影响较为恶劣,对当地的自然生态环境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潼关县检察院根据自己公益诉讼的职责,派出工作人员对位于桐峪镇三泰村群众私采砂石,破坏自然环境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桐峪镇政府派出相关人员予以配合。经过现场查看,询问相关当事人,调取相关资料,提出了有利于案件处理的相关建议,对案件的进展情况进行实时跟进,也将做好诉前检察建议的准备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恢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还群众一个山青水秀的自然宜居环境。

公益诉讼诉前检察监督出实效

截止发稿前,部分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已经被恢复,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