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部门 >正文

潼关法院党组中心组:强化政治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

时间:2019-03-04 17:20 来源:潼关政法网 点击量: 次

3月4日,潼关法院党组中心召开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一文,以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站位,提升做好法院工作的自觉性。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永龙组织学习2018年第4期《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一文。全文从充分认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两个方面就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做了全面深刻的论述。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集中统一领导的需要,研究解决依法治国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协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需要,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法治保障的需要等方面考虑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他从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处理好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十个方面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

王俊峰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首先,全体党组成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标杆,树好表率,为中层负责人和法官干警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其次,会后要自学,认真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在各自分管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使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折不扣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最后,政工科要制定今年全年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好党组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到实处,并努力做到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