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多措并举 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

时间:2020-08-19 18:0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后,潼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就民法典学习教育培训做出安排部署,通过多种措施,坚定法官干警法治信仰和法治理念,提升法官干警审判业务技能。

潼关法院:多措并举 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


购买发放培训资料。今年7月,法院购买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用版)30本,分别发给班子成员、庭室、部门中层负责人、员额法官、民事法官助理,潼关县司法局赠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0本,也分发至法官干警,作为大家民法典学习教育培训资料。

扎实抓好学习培训。组织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民商事法官干警等参加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人民法院大讲堂《民法典》培训五场。组织法官干警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举办的一带一路民法典培训一次。组织法官干警和聘用制书记员参加全省法院《民法典》培训班六期。培训班分别邀请《民法典》有关立法专家、最高法院领导等授课。授课内容既包括立法宗旨、条文释义、最新理论,又包括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提升法官干警理解和适用民法典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有200余人次参加了民法典培训。今后,潼关法院还将通过一定的形式就《民法典》进行学习和培训,将《民法典》施行前的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培训结束后,参训法官干警表示,视频培训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又聆听了专家、学者、权威人士对《民法典》理解和适用的权威解读,使大家分享了民法典盛筵,对法官干警学习和理解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为即将于2021年1月1日《民法典》的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深信《民法典》将成为规范民事生活的一部不可或缺的法典,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