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扫黑除恶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防范“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29 17:1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有效防范“套路贷”“ 校园贷”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4月29日上午,县司法局全体司法干警分四个小组在城区主要街道、首饰街、人口聚集的农贸市场、商铺,学校门口开展扫黑除恶、禁毒知识、防范“套路贷”“ 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重点在潼关中学、城关二中设立宣传点,采取宣传车播放、悬挂宣传标语、散发宣传彩页等形式,向来往的广大群众和学生进行相关知识宣传。一是广泛宣传什么是“套路贷”“校园贷”及常见的犯罪手法和步骤有哪些,增强广大师生及人民群众的识别意识,提高防范、抵御的能力;二是宣传打击“套路贷”“校园贷”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师生及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套路贷”“校园贷”存在的风险和社会危害,树立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观念,自觉远离“套路贷”“校园贷”,掌握维护自身权益的合法途径,呼吁广大学生要远离校园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识破诈骗骗局并积极举报。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普及了“套路贷”“校园贷”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居民及商户防范"套路贷"的意识,提升他们参与打击“套路贷”和扫黑除恶及禁毒工作的积极性,认识到“套路贷”、毒品和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