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检法两院召开醉驾案件座谈会

时间:2019-07-29 16:5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应对近期潼关县危险驾驶案件增加,2019年7月24日下午,潼关县检察院、法院召开了关于统一危险驾驶案件认罪认罚以及量刑建议的座谈会,会议由张建平副检察长主持,法院刑事审判庭张亮学庭长等人和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亮学庭长根据潼关县具体情况,参照渭滨区法院关于醉驾量刑建议,针对不同的血液酒精含量,提出了血液中酒精含量在80毫克入罪的基础上,每增加40毫克,提高一个量刑档次。随后,张建平副检察长提出了补充意见,为量刑建议的整体把握定下基调。最后,参会人员根据所办理案件的特殊情况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针对醉驾摩托车相应的降低一、两个量刑档次;针对无证驾驶、无牌照等情节相应的提高一个量刑档次;对缓刑的适用、罚金的量刑幅度根据具体案情、犯罪嫌疑人的认罪态度等方面进行科学量刑。


此次座谈会,在增强司法权威的基础上,通过加大酒驾危害教育的同时,提高公民守法意识,从源头预防酒后驾驶事件的发生。

检察官提示:

酒精会导致驾驶员车辆操作能力降低,路况的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降低,而且会造成视觉障碍,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明显增加,不但给当事者本人造成直接危害,更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严重的影响。

检察官呼吁:

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成为共识。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