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强化职责 加强监督 真抓实干 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面回访考察

时间:2019-07-29 16:5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脱管漏管现象,社区矫正执法人员是否严格执法,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7月23日至25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深入监督,主动作为,对辖区37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全面回访考察。



此次回访对26名在矫人员进行了入户考察,其余11名进行电话访查,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均在执法干警的监管视野之中。在家访回访考察中,以拉家常的方式,深入了解矫正对象近期的工作生活状况、接受监督管理、参加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等方面情况,全面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发现不稳定苗头和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的调整矫正措施,加强监管稳控,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同时,在家访过程中就执法人员的日常执法活动进行询问,确保从源头上了解监管干警的执法行为。并要求他们,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把刑期当学期,增强法律意识,深刻认识自己的罪行,从而主动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

此次回访考察也是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及时转变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的重要体现,为有效开展社区矫正执行监督工作,提升监管质量夯实基础。也进一步协调了与司法部门的关系,健全完善了社区矫正人员的交付执行、监督管理工作机制,保证了刑罚正确执行,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对检司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