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1 16:1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安排,8月20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特邀请民营企业界和在工商联任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潼关县检察院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宣告室、远程视频室、检委会会议室、扫黑除恶办公室、党建活动室,观看了本院扫黑除恶宣传视频,并由副检察长燕崇纲主持与本院部分员额检察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检察长贾成民致欢迎词、副检察长芦纪文向各位代表通报了本院2019年1—7月份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组组长蒲振龙宣读了本院《关于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随后,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潼关县检察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贾成民检察长表示:将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并指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始终坚定政治信念、聚焦潼关发展大局、坚持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潼关检察工作新局面;二是在坚定服务发展理念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将法治宣传、预防犯罪、普法教育等工作落到实处,走进商会、走进企业,形成对非公企业的个性化服务体系;三是在坚定维护社会和谐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办案水平,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有效防控化解重大纠纷矛盾,营造公正平等的营商环境;四是在打造阳光检察上持续发力。持续强化法律监督举措,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力度,注重司法公开,做到司法公正,让企业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在严明纪律作风上持续发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始终保持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持严管厚爱,建立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正风肃纪,维护潼关检察队伍良好形象,为潼关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