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扎实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时间:2019-08-22 17:59 来源:潼关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全县新进教师的法律意识。8月21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和县教育科技局联合举办“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专题讲座”,由潼关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万智强为新进的40余名教师带来一堂题为“检校联手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治课。

课堂上,万智强向新进教师传达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高检建[2018]1号,简称“一号检察建议”)的文件精神,并通过观看视频《呵护未来 以国家的名义》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30年来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少年司法理念”不断更新,机制不断健全的历史,促进了新教师对未检职能的了解。他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引用真实案例对教师职业可能承担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为新进教师提供了教师防范法律风险的的应对措施。

最后,检察官和新进教师一起观看了未检宣传片《微光》,并向新进教师讲述了校园性侵案件对学生带来的危害以及预防校园性侵案件的重要性。通过检察官深入细致地讲解,使在场的新进教师增强了法律意识。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坚守师德底线,尊重学生的人格、兴趣爱好,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做到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呵护每名学生健康成长。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常抓不懈,立足检察职能,监督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创新法治教育形式,积极行动,深化检教共建,检校联手,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为潼关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