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发放应急临时救助金142万元帮助510人渡难关

时间:2019-09-03 20:0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民政局来到秦东镇亢忠民的家里,为他送去了8000元临时救助金,解决了他家的燃眉之急。

潼关发放应急临时救助金142万元帮助510人渡难关


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现年75岁的亢忠民患有心脏病,妻子今年年初于脑出血住院,儿子双股骨头坏死,肢体残疾一级,家中两人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亢忠民一人忙里忙外,全家3人靠每月的最低生活保障金和儿子的残疾补贴维持生活。针对他家的情况,该局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启动"救急难"机制,组织县镇村三级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救助事宜,为亢忠民家庭送去8000元临时救助金帮助其渡过难关。

潼关发放应急临时救助金142万元帮助510人渡难关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临时救助工作,有效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该县民政局已将日常救助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临时救助由各镇(办)直接进行审核审批,真正地发挥了临时救助在群众因患重病、子女就学、遭遇突发性意外灾害等特殊困难时期的救助托底、救难应急作用,确保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截至日前,该县共发放应急临时救助金142万元,帮助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510人,让群众真正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