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强化组织领导 建设平安潼关

时间:2019-07-01 16:2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潼关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坚持底线思维。从源头上、根本上、机制上系统谋划,树立“大平安”理念,努力建设站位更高、涵盖面更广、目标导向更鲜明的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安全理念,自觉肩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五个坚决防止”(坚决防止发生有重大政治影响的政治类敏感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暴恐袭击案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赴市赴省进京上访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个人极端案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以有力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

夯实工作责任。各镇办、各部门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解决平安建设重大事项,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平安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平安建设深入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同时统筹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宣传平安建设,推广先进典型和创新经验。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作用,注重发挥驻潼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切实强化监督。扩大政法工作的党务政务公开范围,依法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公开、检务公开、警务公开、司法行政公开,完善政法单位之间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政法工作在依法有效监督和约束环境下进行。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