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县人大常委会燕崇斌副主任调研潼关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时间:2019-09-20 17:2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燕崇斌一行六人来潼关法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

燕崇斌副主任一行在县法院查看了《重拳出击、严惩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刑事审判工作剪影》的宣传展板。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新诉讼服务中心。在一楼科技法庭,调研组一行旁听了正在由王俊峰院长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的马某盗窃一案。在院扫黑办,燕崇斌副主任一行查看了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指导意见。


在视察座谈会上,王俊峰院长从提升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提高审判质效,依法适用刑事速裁程序、节约司法资源、减少当事人诉累,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推进阳光司法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同时,就法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

在听取刑事审判工作汇报后,燕崇斌副主任对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刑事审判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法院要从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认识刑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打击犯罪精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不遗余力。二是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持续发力,确保严打态势,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标本兼治。三是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大。采取巡回审理、网络庭审直播、以案说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刑事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王俊峰院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刑事审判工作,充分发挥刑事审判在依法严惩犯罪、保护公民合法财产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刑事审判工作质效,健全完善刑事审判工作长效机制,为潼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